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耳垂皱纹预示动脉硬化

日期:2015-11-30 20:52:34  来源: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

  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,我们可以通过检查身体的一些表征,自我发现疾病的征象,达到早发现、早预防、早治疗的目的。

  1、耳垂皱纹

  是耳垂上自前上至后下的明显皱褶。耳垂为身体末端部位,对缺血相当敏感。动脉硬化时,耳垂发生微循环障碍而出现皱纹。美国学者发现,因冠心病死亡者,耳垂上几乎都有一条皱纹;对有耳垂皱纹者做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,发现其中90%患有冠心病。国内研究发现,耳垂皱纹的出现与动脉硬化的发生一致率高达95%。日本研究发现,随着年龄增长,动脉硬化程度也增加,其中耳垂皱纹明显者动脉硬化程度也重。另有报告称,存在耳垂皱纹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是无皱纹者的8倍。

  2、外耳道多毛

  医学家发现,冠心病男性患者约有3/4外耳道多毛,女性患者则无此体征。

  3、角膜弧

  是在角膜边缘出现的一圈灰白色环。美国学者认为,角膜弧的出现是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增高的征兆。

  4、舌侧血管变化

  观察舌侧血管有无红色、蓝色或紫色凸起的小结,小结在4个以上,或舌侧苍白,血管不清均属异常。可能是舌小动脉硬化,微血管血栓形成的表现。

上一篇:

下肢疼痛发冷要注意警惕冠心病

下一篇:

对高血压、动脉硬化患者有益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