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羊肉配生姜 补气温肾

日期:2015-11-30 20:55:21  来源: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

  我们一日三餐的质量大大影响着我们的健康,所以吃,是有很大的学问的。据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营养科的专家介绍,食物搭配合理,会起到营养互补、相辅相成的作用,以下几种饮食搭配可称得上是“鸳鸯配”。

  不同的肉和谁营养最相配呢?

  羊肉配生姜羊肉 可补气血和温肾阳,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,同时生姜既能去腥膻,又能助羊肉温阳祛寒之力。二者搭配,可治腰背冷痛、四肢风湿疼痛等。

  鸡肉配栗子鸡肉 补脾造血,栗子健脾,脾健则更利于营养的吸收,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,用老母鸡汤煨栗子,营养味美,老小皆宜。

  鸭肉配山药鸭子 滋阴,具有消热止咳之效。山药的补阴功效更强,与鸭肉同食,可除油腻,补肺效果也更佳。

  鱼肉配豆腐鱼和豆腐 都是高蛋白食物,但所含蛋白质和氨基酸组成都不够合理。如豆腐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,鱼肉蛋白质则缺乏苯丙氨酸,营养学家称之为不完全蛋白质,若将两种食物同吃,就可以互相取长补短,使蛋白质的组成趋于合理。两种食物的蛋白质都变成

了完全蛋白质,利用价值提高。

  甲鱼配蜜糖甲鱼与蜜糖 一起烹调,不仅味甜上口,鲜美宜人,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不饱和脂肪酸、多种维生素,并有诸如辛酸、本多酸等特殊的强身成分,对心脏病、肠胃病、贫血等有良效。

  猪肝配菠菜 猪肝富含叶酸、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,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。同食两种食物,一荤一素,相辅相成,是防治老年贫血的食疗良方。

上一篇:

花椒泡脚保健治痛经有好疗效

下一篇:

壮阳补虚吃羊肉 五种肉助健康过冬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